107.07.27 多吃五穀雜糧對心臟也有幫助?



107.07.27
多吃五穀雜糧對心臟也有幫助? 





˙文章出處:康健雜誌特刊26期
˙時 間 : 2017/09/12
˙作 者 : 編輯部
˙圖片來源:康健資料










想要預防心臟病,不妨多去南北雜貨鋪或健康食品店逛逛,買些五穀雜糧加進三餐點心裡。




●黃豆 黃豆和相關製品如豆漿、豆腐、豆乾是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。研究發現,黃豆蛋白及黃豆的纖維有助於穩定血糖;此外,黃豆含有植物固醇,它的結構和膽固醇相似,可以阻止膽固醇被腸道吸收,進而降低血液的膽固醇。
●燕麥 含有一種稱為 β聚葡萄糖的可溶性纖維,能在腸內黏住食物中的膽固醇,這種黏性的凝狀體不會被身體吸收,通過腸道時,會帶走不需要壞膽固醇。

燕麥的另個好處是它的可溶性纖維會在腸內建立一層保護膜,減少碳水化合物吸收率,因此能維持血糖穩定。因此名列美國食品藥物檢驗局「對心臟有益的推薦食品」。

●薏仁 屬於水溶性纖維的薏仁,可以加速肝臟排除膽固醇。有研究發現受試者服用薏仁一個月後,血中膽固醇明顯下降。

●黑芝麻 黑芝麻中的不飽和脂肪酸,可以維持血管彈性,預防動脈粥狀硬化,是優質的脂肪來源。

鐵質及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黑芝麻,也是中醫認為可以補血及滋補五臟的食品,經常食用還可以達到預防便秘的軟便功效。

●亞麻籽 富含α-次亞麻油酸(LNA),可進一步轉化成身體最需要的EPA和DHA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