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.01.26 每天吃20克堅果 能降低早逝風險!

˙文章出處: 康健網站
˙時 間 : 2016.12.06
˙作 者 : 康健網站編輯
˙圖片來源: 康健雜誌



吃堅果的好處多多,不只能降低膽固醇、預防心血管疾病,也能抗氧化、抗發炎!包括杏仁、胡桃、腰果、花生等等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更報導,科家學發現,每天吃20克的堅果,能降低五分之一的早逝風險。尤其是胡桃特別有助於預防癌症;花生能降低心血管病變的機率。

但很多人還是擔心堅果的高熱量會讓體重增加,《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》指出,在日常生活中食用堅果甚至用堅果取代某些食物的人,比常人平均多減輕1.4磅(635克)以上,腰圍也平均少了1.27公分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陳巧明建議,每人每天食用1~2份。所謂的一份,大約是兩顆核桃,腰果則是6~8粒。但堅果的普林含量比較高,痛風患者要少吃,三酸甘油酯高的民眾也要留意。

堅果不只能降膽固醇、護心,還有以下這6大好處:

1.減輕壓力

雖然堅果不會真的讓你的壓力消失,但像胡桃其中的α亞麻酸可以保護你的心臟在高壓中免於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杏仁中的鎂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B也可以在高壓中增強你的免疫力。

2.維持心臟健康

許多研究指出堅果可以減輕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,因為堅果可以減少對身體有壞處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,並增加對心臟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。而堅果內富含的精胺酸(一種胺基酸) 可以轉換成可以放鬆血管的一氧化氮。

3.維持體重

堅果除了可以減輕微量體重外,有些研究還發現堅果可以幫助身體維持體重,因為堅果的高纖維可提高飽足感,讓你不致吃太多,又可得到豐富營養。

4.降低膽固醇

根據2010年《內科醫學檔案》中的一份研究指出,堅果可以降低7.4%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,三酸甘油酯也同樣降低了10.2%。

5.預防腦袋退化

堅果中的維生素E被稱做是大腦的食物,可預防因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認知退化。

6.提升男性精子的活力

如果想要生小孩的男性,可以考慮多吃堅果,因為根據洛杉磯加州大學的研究指出,一天兩把堅果可以提升精子在活力、能動性、形態上的品質。

107.1.26午餐

燕麥飯280大卡
左宗棠雞200大卡 
干片肉絲75大卡
昆布干瓢70大卡
炒油菜35大卡
花生豆花45大卡
肉鬆餐包60大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