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.02.18 今日午餐

  •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430大卡
  • 卡拉雞腿排140大卡
  • 玉米筍炒花椰菜25大卡
  • 青菜25大卡
  • 玉米濃湯60大卡
  • 水果60大卡

綠色花椰菜 可預防關節炎

綠色花椰菜 可預防關節炎
【中時健康 編譯組/外電報導】2013.09.11
綠色花椰菜 可預防關節炎 
很多人都知道,綠色花椰菜可以抗癌,所以,現在市場上很常見到綠色花椰菜;目前的研究發現,綠色花椰菜對於關節炎也有幫助,綠色花椰菜中的某些營養素,可以減緩關節軟骨磨損的情況,預防關節炎的發生,研究由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所報導。

  以英國來說,英國國家衛生服務(National Health Service)每年大約為14萬人為關節炎患者,進行髖關節以及膝關節的置換手術。而且根據統計,英國每年大約有850萬名成年人罹患骨關節炎,由於關節炎是無法治癒的,只能夠服用止痛藥暫時解除疼痛,或是接受人工關節置換術。因此,在還沒有罹患之前的預防,顯得非常重要。

  英國的東安格利亞大學(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)的科學家表示,他們的研究是透過實驗鼠來進行的,實驗後發現,有攝取豐富蘿蔔硫素(sulforaphane)的實驗鼠,牠們的關節磨損程度大幅下降,可以幫助保護關節磨損,且不會受到關節炎傷害。

  東安格利亞大學肌肉與骨骼生物教授Ian Clark則表示,可以幫助老鼠減緩關節受損的蘿蔔硫素(sulforaphane),主要就是存在綠色花椰菜當中,另外,屬於十字花科 的球芽甘藍(又名抱子甘藍)和洋白菜等蔬菜,也都含有蘿蔔硫素這種化學物質。

  Ian Clark教授進一步說明,研究當中,蘿蔔硫素(sulforaphane)對嘗試實驗的三種軟骨細胞、組織和實驗鼠都看得出效果。現在期望能夠更進一步證實,蘿蔔硫素(sulforaphane)對人體的關節也有一樣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