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.11.24 5種好食物,吃出好氣色!



106.11.24


5種好食物,吃出好氣色


˙文章出處: 康健網站


˙時 間 : 2017.09.15


˙作 者 : 康健網站編輯


˙圖片來源:陳德信

秋天風大,空氣濕度降低,容易令人感到秋燥威脅:口舌乾燥、口角發炎、喉嚨痛、鼻子乾癢出血、皮膚乾裂、咳嗽、過敏發作,有時甚至覺得整天睏頓乏力中醫認為是秋燥耗氣傷陰導致,這時身體需要更多滋潤,吃對了,連皮膚也會跟著水潤光滑。




五種秋日好食物


桑菊茶:


能潤肺止咳、對抗感冒。作法是以菊花和桑葉(可在中藥行購得)一比一的比例(各約20克),綠茶15克,放入清水1000CC中煮開,去渣後飲用。


蜂蜜水:


蜂蜜能潤膚、潤腸,解決秋燥症狀,國外研究還可緩解夜咳,很適合秋天飲用,但一歲以內的小孩要避免食用。


粥:


健脾胃、助消化,富含水分,能滋潤臟腑。


豆漿:


豆漿潤燥、清肺化痰,不僅有美顏效果,含卵磷脂則可健腦、調血脂、增加鈣和骨質密度,且具有纖維助排便,維持窈窕體態,是35歲以上輕熟女很好的健康飲品。如果喝豆漿會脹氣,可改成吃黃豆製品如豆腐。


山藥:


素有「神仙之藥」美稱,生、熟食都有健康長壽功效。富含雌激素可抗老、預防乳癌、改善更年期症狀。中醫認為山藥能健脾胃,不僅讓皮膚變光滑,也能調節身體抗病力。但100克山藥熱量等於四分之一碗飯,建議糖尿病及減重的人,吃山藥後要減少主食攝取量;且山藥吃多會讓腸胃蠕動變慢、消化不良、脹氣,建議一星期吃兩、三次就好。

106.11.24午餐

刈包280大卡
鐵路肉排150大卡 
花生粉45大卡
雙色花椰菜25大卡
肉羹麵線120大卡
巧克力蛋糕70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