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.01.08廚房每週加強清潔(前處理區、冷藏冷凍庫、乾料庫房、烹調區)

加強打掃區域:前處理區、冷藏冷凍庫、乾料庫房、烹調區



105.01.08 餐具油脂殘留物檢驗

油脂殘留檢驗:

檢查餐具或食物容器上有無殘留油脂,判定是否清洗乾淨
1.檢驗日期:105.01.08
2.檢驗項目:湯匙、夾子、不鏽鋼便當盒
3.檢驗步驟:
將蘇丹試劑滴於餐具上用水輕輕沖,使試劑擴散



如有油脂殘留則會有紅色斑點

檢驗結果: 合格(未有油脂殘留)

105.01.08 吃黃豆好處多,卵磷脂提高記憶力

文章出處: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/采實文化

    黃豆是日本料理不可或缺的食材,富含優質蛋白質,被譽為「田中之肉」,必需胺基酸含量也很均衡。不只是鉀、鈣、鎂、鐵等礦物質,還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、E等維他命類以及食物纖維。



黃豆也含有許多植物化學成分,大豆異黃酮的作用近似女性荷爾蒙雌激素,能預防更年期障礙和骨質疏鬆症。皂苷具有超強抗氧化力,可排出血液中的膽固醇與中性脂肪,預防動脈硬化,對於改善高血壓、高膽固醇血症、肝功能障礙很有幫助。

卵磷脂產生新細胞 預防失智症
黃豆含有豐富的健康成分,其中的卵磷脂最能發揮預防失智症的功效。卵磷脂是磷脂質的一種,也是構成身體細胞膜與大腦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。卵磷脂具有乳化作用,可溶解貼附在血管壁的膽固醇與細胞內的老廢物質,加速排出。
除此之外,也能幫助營養成分進入細胞內。多虧卵磷脂發揮功效,才能維持細胞健康,不斷產生新的細胞。

卵磷脂能提高專注力和記憶力
卵磷脂的別名是「脂醯膽鹼」,是製造腦內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原料,乙醯膽鹼與記憶密切相關。曾有研究報告指出,阿茲海默型失智症患者的大腦裡,乙醯膽鹼含量明顯減少。積極攝取黃豆,增加乙醯膽鹼含量,就能提高專注力和記憶力。
豆腐與黃豆的營養成分幾乎相同,不過豆腐比較好消化,適合高齡族群食用。雖然板豆腐與嫩豆腐的蛋白質含量一樣,但板豆腐的鈣質遠高過嫩豆腐,達三倍之多。納豆受到納豆菌的作用影響,比黃豆好消化,納豆激酶具有溶化血栓的功效。
主要營養素:
鈣240mg/食物纖維17.1g(以可食部位每一百公克計算)
本文出自采實文化《跟著醫學博士這樣吃,記憶力變好了!》










105.01.08今日午餐

胚芽飯280大卡
樹子蒸魚160大卡
客家小炒70大卡
三鮮燴菜心60大卡
青菜40大卡
蕃茄金菇蛋花湯50大卡
巧克力餅乾150大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