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.03.18廚房每週加強清潔(小廚房、洗滌區、周遭環境)

加強打掃區域:小廚房、洗滌區、周遭環境



105.03.18今日午餐

胚芽飯280大卡
茄汁燴魚150大卡
紅蘿蔔炒蛋80大卡
滷雙味70大卡
青菜35大卡
蕃茄金菇豆腐湯55大卡
芝麻餅乾150大卡

105.03.18 「高鈣餅乾」多補鈣?其實你順便多補進油脂

105.03.18
「高鈣餅乾」多補鈣?其實你順便多補進油脂


•文章出處:康健雜誌
•作者 : 編輯部
補鈣成為全民運動,食品業者也來湊熱鬧。拿起一包高鈣餅乾,盒子中間寫著「本產品等於喝進兩杯多的牛奶鈣含量」。廣告宣稱讓你忘記了這終究還是餅乾,一包就含有成人每日所需油脂的一半。
餅乾的主要成分就是精緻麵粉、油與精緻糖,而業者在產品裡加點鈣,可以吸引更多父母買給小朋友吃,同時也可轉移焦點。「現在許多小朋友的肥胖,就是這樣來的,」劉怡里搖頭說。 此外,高鈣餅乾的鈉含量約270 毫克,份量不算低。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建議,每份鈉含量超過200 毫克的食品,最好少碰。光含有鈣質不夠,還要考慮到人體吸收率的問題。吳映蓉指出,屬於天然食物的牛奶,人體吸收效果較好。但經過加工萃取的鈣質,不但在過程中營養容易流失,吸收的效果也不如天然來得好。
▲我該怎麼做
兩杯真正的牛奶,就可達到這包餅乾的鈣含量,又可避免不必要的油與糖。 若要補充鈣,也可考慮小魚乾、乳酪、莧菜、黑芝麻等食物。











105.03.18 油脂老化檢測結果:合格

油脂檢驗
1.依據衛生福利部發布之衛署食字第0980461015號公文說明,當餐飲業油炸油之酸價超過2.0(mgKOH/g)時,應立即更新。

2.依據所使用之3M油質快速檢測試紙之操作說明,油質應於第一呈色區完全變黃色時,更換油質。

檢驗流程:



檢驗結果:第一格未完全呈色,合格





檢測結果:合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