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.06.17廚房每週加強清潔(配膳區、推車清洗、烹調區)

 





105.06.17今日午餐

白米飯280大卡
樹子蒸魚120大卡
台式小炒80大卡
滷雙味80大卡
青菜35大卡
羅宋湯50大卡
手工餅乾150大卡

105.06.17 下午四、五點,讓孩子吃「一點」!

文章出處: 新北市教育局營養教育資訊網-營養報報單元
作    者:  彭立行營養師

     為了讓身體健康,每天固定時間吃與睡十分重要,固定而充足的睡眠、固定的時間進食,都可以維持身體有正常的生理時鐘與充足而固定的養分供應。
而餐與餐之間的間隔以4-5小時為宜。

    學童於學期中,每日多半會在上課前吃完早餐,中午跟隨著學校的作息用餐,所以每日早午餐都有固定的進餐時間。但是吃晚餐的時間就亟需要家長們留意了,若是以間隔4-5小時來計算,中午吃完飯大約12:30,那麼到了下午4:30-5:30時理論上就該讓孩子吃晚餐了,此時若是不能用餐,就應該要供應一份點心給孩子食用。

    一般朝九晚五上班族父母下班時間約為6-7點,所以若是家中沒有其他人力可協助晚餐供應,照料孩子用晚餐時多半已經晚上7、8點了,所以若是家中孩子用餐時間較晚,建議您在下午4-5點時應供應一份點心滿足孩子的生理需求,並留意8-9點用餐時進食的內容。
以下為營養師的建議



註:7-10歲每日熱量建議約1550-1950大卡,取平均值以1750大卡/日計,
    11-12歲每日熱量需求約1950-2250大卡,取平均值以2100大卡/日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