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.06.01 黃豆渣再利用!必知8大魅力

107.06.01

黃豆渣再利用!必知8大魅力

˙文章出處:華人健康網 /台灣東販發行《愈吃愈瘦,黃豆渣的魔力》
˙時     : 2015.06.27
˙作     :家村マリエ
˙圖片來源:台灣東販出版社

黃豆渣擁有的營養素力量含有大量黃豆中營養素的黃豆渣,也被視為是「機能性食品」的超級食材。光是食用黃豆渣就能精力充沛,在此為各位解開其神奇力量的祕密。


魅力1/大豆油中的卵磷脂成分可使肌膚變得光滑!
豐富的「卵磷脂」是構成細胞膜的主要成分,有美化肌膚的效果。此外,卵磷脂還可分解累積於肝臟的脂肪及血管中的膽固醇,對飲酒的人十分有幫助。
魅力2/膽鹼可活化腦部,增強記憶力!
構成卵磷脂的其中一個物質「膽鹼」於體內被吸收後,會轉化為腦部的神經訊息傳遞物質,有活化腦部的效果。由於可增進記憶力和集中力,因此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效果可期。

魅力3/可攝取到不輸給肉或魚的豐富良質蛋白質
黃豆渣的原料黃豆中所含有的蛋白質,其必須胺基酸的構成比例佳,與動物性蛋白質相近。由於它含有人體無法合成的8種必須胺基酸,因此在植物性蛋白質中也屬於良質蛋白質。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、抑制血壓上升也是大豆蛋白質的作用。不僅可增進體力,對於預防生活習慣病也有幫助。

魅力4/寡糖可促進腸胃蠕動、增進免疫力
黃豆中含有的多醣類可精製為寡糖,增加能調整腸內環境的善玉菌。由於可抑制腸道內惡玉菌的增生,因此也可改善便祕及增進免疫力。


魅力5/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皂素可預防老化!
皂素是一種可抑制人體內活性氧作用,預防生活習慣病或老化的成分。除了可防止脂肪累積或血栓形成,也有助於預防浮腫或肥胖。對於有黑斑或皺紋煩惱的人是一大福音。

魅力6/異黃酮及維他命離美肌更進一步!
類似女性賀爾蒙的異黃酮有抗氧化作用,是一種具有抗老效果的成分。此外,還富含維持皮膚健康的維他命B群,因此打造美肌也是效果可期。

魅力7/富含可改善便祕、預防肥胖的食物纖維!
黃豆渣中所含的食物纖維約為美生菜的10倍、地瓜的5倍、牛蒡的2倍。食用約200g的「生黃豆渣」即可達到1天的目標攝取量。其中占大多數比例的為「非水溶性食物纖維」。非水溶性食物纖維遇水會膨脹,可促進排便或排出累積於腸道內的老廢物質。卡路里近乎於零也是其優點之一。不僅可幫助減肥,還可預防生活習慣病。

魅力8/鈣質可強化骨骼,舒緩壓力
黃豆渣中的鈣質含量是豆漿的5倍以上。除了鈣質之外,還可同時攝取到組成骨骼要素的鎂和磷,可謂一舉數得。有助於舒緩壓力及強化骨骼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